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長候選人綠營民調 陳建仁完勝陳時中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綠營智庫8日公布台北市長候選人最新民調顯示,如果是藍綠互打,藍營推出蔣萬安,可完勝綠營人選,包括陳建仁、陳時中、林佳龍;不過,萬一民眾黨推候選人黃珊珊參選,呈現「三腳督」三方對抗態勢,蔣的領先優勢將被弱化,讓陳時中有機會超車。此外,民調也指出,過半受訪者認同「藍白應各自推候選人」;不過弔詭的是,被問及如黃珊珊參選,受訪者又認為「民進黨贏得台北市長選舉的機會最高」。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顯示,民進黨人選,林佳龍、陳時中、陳建仁支持度分別為,18.6%、24%、31.4%。若兩黨對決下,蔣萬安、陳時中支持度則為45.2%對37.7%;蔣萬安對陳建仁為44.2%對37.2%,對上林佳龍則蔣萬安會領先更多。

若民眾黨黃珊珊加入選戰,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支持度,民調結果32%、31%、24.9%,蔣領先幅度明顯縮小,僅領先1%,陳建仁、林佳龍則無法超越蔣。

民調也指出,若黃珊珊參選,37.1%認為民進黨贏得台北市長選舉機會高,27.2%認為國民黨。「是否藍白合?」結果有52.1%的人認為國民黨和民眾黨應各自推候選人,25.9%認為應該藍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