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未成年全面禁玩遊戲 中共人大提議引反彈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將網路遊戲痛批為「精神鴉片」,去年頒布政策,限定未成年者只能在每週的週五、週六、週日以及法定節假日的晚間8、9時之間玩1小時。近期,有中共人大代表再提建議「全面禁止未成年人玩網路遊戲」,引發熱議。

據中共官媒「中新網」報導,中共人大代表李君表示,他們村裡有小孩子利用長輩身分註冊遊戲帳號,管制措施形同虛設,因此建議應全面禁止未成年人玩網路遊戲,並對那些提供未成年人遊戲服務的開發商追究責任。李君還建議,所有網路遊戲開發商必須強行設置人臉辨識登入,透過人臉辨識來禁止未成年人登入,而玩遊戲中也可以不定時的抽查。

相關消息引起中國網友的反彈:「別把家庭教育的鍋甩給遊戲,多建立些體育場讓孩子們玩吧!」還有網友表示:「提點實際的建議吧!例如嚴懲加班企業。」

長期為文昭會員網提供稿件的網路作家「驚風堂」指出,現實世界越單調、無趣,學生們越失敗、越遇挫、越被人控制,就越渴望在虛擬世界裡獲得自由和自我認可;中共與其把遊戲稱為鴉片,把這個行業捶爆、捶扁,倒不如追問是誰為鴉片製造出了巨大需求,這才是當局最該幹的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