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疑試射飛彈 韓研判發射後失敗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表示,北韓週三(3月16日)上午發射疑為彈道飛彈的物體,但未偵測到彈道飛彈;韓國軍方指出,北韓上午發射「飛行物體」,但看似立即失敗。

路透社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週三發布聲明譴責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呼籲平壤當局不要採取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行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週三上午9時30分左右,從首都平壤郊外的順安(Sunan)地區發射一枚飛行物體,但推測發射後立即失敗。韓國軍方人士說,北韓發射的飛行物體並未朝上升,正與美軍進行詳細分析。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未偵測到有彈道飛彈飛行,日本政府將持續與美、韓緊密合作,蒐集情報與提高警戒。

北韓今年已10度試射飛彈,2月27日與3月5日同樣從順安各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北韓聲稱是在進行開發偵察衛星的測試,不過防衛省研判北韓可能在測試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且有可能試射第三次。

北韓週三試射飛彈前,曾在順安附近設置彈道飛彈發射車(TEL),韓國媒體本週稍早報導,北韓最快可能在本週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若試射失敗,預期近期可能再度試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