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擔任春祭致祭典禮主祭官 追思殉職人員

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春祭致祭典禮主祭官,感懷先烈及忠烈殉職人員忠勇愛國的精神。(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春祭致祭典禮主祭官,感懷先烈及忠烈殉職人員忠勇愛國的精神。(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上午前往桃園市忠烈祠,出席「桃園市111年春祭致祭革命先烈暨忠烈殉職人員典禮」,並擔任主祭官。鄭文燦表示,一年一度的春祭祭典,在桃園市忠烈祠舉行,追思因公殉職的國軍、警消人員等。

桃園市長鄭文燦代表市府向家屬致上最高的敬意。桃園市長鄭文燦代表市府向家屬致上最高的敬意。(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指出,一個人願意為了同胞與國家,勇敢地付出青春與生命,非常令人動容,值得永恆追思,他也能感受到家屬心中的不捨與感懷,並代表市府致上最高的敬意。

鄭文燦也談到,近日的俄烏戰爭,全世界皆看見烏克蘭即便軍力不如俄羅斯,但國民仍奮力保家衛國,相信民主國家陣營看見這份勇敢堅決的精神,都會受到感動,進而支持烏克蘭度過戰爭的挑戰。

鄭文燦提及,位於虎頭山的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近年來經過市府多次的整修後擁有今日的風貌,且在活化後推出許多活動,園區正在舉辦「元宇宙光影藝術祭」,許多民眾特地前來感受園區的歷史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