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111年春祭 嘉義市學生參加329青年節追思先賢烈士

大合照。(教育部嘉義市聯絡處提供)
大合照。(教育部嘉義市聯絡處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教育部嘉義市聯絡處及各級學校學生代表於29日共同出席參加,由嘉義市政府主辦於忠烈祠舉行「111年春祭陣亡將士暨因公殉職烈士典禮」活動,由市長黃敏惠率領市府各局處首長及各界單位代表等追悼祭典,場面儀式莊嚴肅穆。

	今天是青年節,嘉義市各界出席春祭國殤典禮。 今天是青年節,嘉義市各界出席春祭國殤典禮。(教育部嘉義市聯絡處提供)

今天是青年節,嘉義市各界出席春祭大典;本市各級學校學生代表亦共同參與活動,教育部嘉義市聯絡處督導樊立平對今日出席學生說明:忠烈祠內供奉為國家民族捐軀官兵與因公殉職烈士的英靈,每年在春季、秋祭舉辦追悼祭典,以表彰烈士成仁取義的精神,感念他們對社會國家的貢獻,希望藉這項深富意義的祭典,讓忠義長存的精神傳承下去。

	射日塔前市長黃敏惠接受媒體聯訪。 射日塔前市長黃敏惠接受媒體聯訪。(教育部嘉義市聯絡處提供)

社會也許正在不斷進展,生活及科技亦讓人民感受日新月異,但青年節參加忠烈祠追悼的意義,讓青年學子瞭解春祭大典除緬懷革命先烈及因公殉職戰士、員警、救難人員等為國為民的犧牲奉獻精神,並希望代代相傳,讓年輕的下一代能夠效法忠義精神,努力向上,報效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