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新竹青年騎單車流浪桃園2個月 龜山警送返家

林男深夜冒雨騎自行車。(龜山分局提供)
林男深夜冒雨騎自行車。(龜山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新竹縣20歲林姓男子深夜冒雨騎自行車,2日晚坐在超商前吃零食果腹,龜山警方執行超商巡簽發現異常上前詢問,男子面對警方詢問均不應答,沒錢沒手機僅有一張健保卡,員警由外觀研判疑似身障者可能走失,逐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經員警聯繫林父,他表示兒子過年後就已經失聯,因自己眼疾所以沒有報案協尋也無法北上接小孩,警方主動將林男送回新竹家中。員警提醒林父要在其子衣服繡上聯絡方式,以免日後再次發生類似情形。

警員梁尊翔護送林男回新竹。警員梁尊翔護送林男回新竹。(龜山分局提供)

2日晚間19時許龜山分局龜山派出所長馮理澤、警員黃翔麟執行巡邏勤務在龜山區萬壽路二段某超商時,店員表示,店內一名男子疑似需要協助,隨即上前查看。瘦弱疲憊的林姓男子(20歲)獨自坐在椅子上以零食果腹,身上沒有錢、也沒有手機,僅有一張健保卡,面對員警詢問事項均不回應,員警外觀研判疑似為走失的身障人士,故先將林男帶回派出所安置,購買熱騰騰地便當讓林男充飢,透過戶役政系統查獲林男居住新竹縣順利聯繫家屬。

林男深夜冒雨騎自行車。林男深夜冒雨騎自行車。(龜山分局提供)

林父表示,不知曉為何他會騎著自行車出現在桃園市,希望能帶兒子回家照顧,但因為眼疾無法立即北上桃園接人,言語之間充滿著無奈,馮所長再三斟酌,考量該家庭的狀況調派警力,親自與警員梁尊翔護送林男回新竹,讓父子團圓,林父非常激動感謝員警熱心幫助他的家庭,馮所長也適時提醒林父要在其子衣服繡上聯絡方式,以免日後再次發生類似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