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綠營南市議員初選紛爭 蔡宗翰遭控盜用陳時中照片

臺南市議員參選人張豪澤於1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進黨黨中央主持公道(記者常懷仁/攝影)
臺南市議員參選人張豪澤於1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進黨黨中央主持公道(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面臨2022年底九合一大選,各政黨紛紛推派人選並進行黨內初選,而民進黨臺南市議員初選卻爆爭議,參選人張豪澤1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參選人蔡宗翰陣營盜用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肖像權及簽名於看板和文宣,還稱是陳時中唯一推薦,已違反民進黨黨章,希望黨中央主持公道;蔡宗翰回應,今年初確實有與陳時中合照,但陳時中未反對將照片用於文宣。

「請黨中央主持公道!」張豪澤指出,他發現蔡宗翰冒用陳時中的肖像權跟簽名照,因為陳時中在地方聲譽良好,所以不敢相信陳時中會為單一候選人站臺推薦,所以向陳時中的秘書求證,結果秘書回應說部長沒有簽過任何文宣,這是偽造簽名、盜用照片,已違反黨章。

他強調,這是以詐術獲取初選不公平的結果,影響到民選甚至涉及到用肖像權,再次呼籲黨中央盡快處理,文宣也要趕快下架,更重要的是會傷害到陳時中的形象。

而遭到張豪澤指名的蔡宗翰回應,今年曾於3月與陳時中合照,且陳時中當時對他參選也多加鼓勵,且陳時中未否定將照片用於文宣一事,另外陳時中不會將任何事情都跟部長辦公室交代,且陳時中亦非「選對會」的成員,並未違反民進黨議員初選的廣告禁止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