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川普:不會再用推特

【記者賴意晴/編譯】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接受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以約440億美元(約新臺幣1.3兆元)收購後,將進行私有化轉型。推特執行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告訴員工,推特的未來充滿不確定性。

根據路透社,亞格拉沃週一(4月25日)告訴員工:「一旦完成交易,我們就不曉得這個平臺未來朝哪個方向發展。」員工還針對馬斯克對推特的計畫、裁員的可能性以及董事會接受這筆交易的理由等方面提出疑問。

亞格拉沃將許多應該詢問馬斯克的問題留給他回答,並說馬斯克會擇日參與與旗下員工的問答,並表示推特沒有裁員計畫。推特董事長泰勒(Bret Taylor)則向員工保證,與馬斯克的協議將優先考慮「經營連續性」。

馬斯克曾表示,他認為推特應該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平臺。員工詢問,馬斯克買下推特後,去年遭永久停用帳號的美國前總統川普是否將獲允重返推特?亞格拉沃回應:「我想,當我們有機會與馬斯克交談時,我們應該與他一起討論這個問題。」

川普週一接受福斯新聞網(Fox News)採訪時回答了關於推特的問題,但川普受訪時,似乎還不知道馬斯克已經收購推特。

川普說:「我不會上推特,我會待在真實社群(Truth Social,暫譯)。」真實社群是川普自己創建的社群平臺,於今年2月創立。

貝佐斯質疑:
保護言論自由或中國生意?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週二在推特發表一系列文章,內容是關於特斯拉與中國的密切關係。根據彭博社,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也是特斯拉首家海外工廠的所在地,而特斯拉去年在全球銷售的汽車,近一半由上海廠生產,馬斯克曾表示,此個數字未來可能翻倍。

但中共自2009年便封殺推特,因此外界質疑,馬斯克如何在自由言論與其中國業務之間取得平衡,這將會是一個挑戰。

貝佐斯在推特上稱:「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中國(共)政府現在是否對這個社群平臺有更多一點的影響力了呢?我個人的答案可能是不會,更有可能的結果是,關於特斯拉在中國的複雜性,而不是推特的審查。」他補充說:「但我們將看到結果,馬斯克非常擅長駕馭這種複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