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迎接母親節 漁業署推水產膠原蛋白禮盒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母親節、端午節即將到來,漁業署26日表示,漁業嘉年華(買魚去)網購平臺推出含當季捕獲黃鰭鮪等水產的特色粽,以及魚鱗萃取的膠原蛋白等禮盒,即日起至6月底,單筆消費滿3千元可抽限量鍋具。

農委會漁業署26日舉行「漁業嘉年華仲夏端午海鮮購活動」記者會。漁業署代理署長范美玲說,為提供消費者新鮮漁貨,去年成立「漁業嘉年華(買魚去)」網購平臺,自2021年5月迄今營業額已達1.3億元,這次優質水產促銷活動產品,包括魚鱗萃取的膠原蛋白吸凍飲、鯖魚精、虱目魚精等「喝的保養品」,照顧母親健康。

另外,春季是黃鰭鮪魚產季,網購平臺還推出使用綠島區漁會捕獲的黃鰭鮪,結合豬肉、鹹香調味,再以月桃葉包裹做成的「黃鰭鮪魚粽」,以及彰化區漁會和梧棲區農會攜手推出包入鰻魚的「鰻意粽」、茄萣區農會和福興鄉農會聯合推出的「蒲燒虱目魚粽」、貢寮區漁會的「貢寮鮑粽」。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今年黃鰭鮪漁獲量不錯,產量比以往多,包含蘇澳、東港、新港、小琉球等都有產出。綠島區漁會總幹事李秀蓮則說,估計較過往多了2/3的漁獲量。

范美玲表示,漁業嘉年華(買魚去)網購平臺不跟產業團體收上架費,希望國人力挺優質國產水產,即日起到6月底止,單筆消費滿新臺幣3千元,還可抽鍋具(限量150組),相關產品資訊可至「漁業嘉年華」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