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參選苗栗縣長 時力議員欲翻轉苗栗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苗栗縣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於26日宣布參選苗栗縣長,他表示過去在地方服務時,他最常聽到的是「國鼎,請你一定要幫幫苗栗」,因此為了洗刷苗栗國的汙名,他決定站出來競選縣長為苗栗拚一次改變的機會,目前已完成時代力量的提名程序,而時力對此予以肯定及支持。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於26日宣布競選苗栗縣縣長,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過去無論是服務鄉親還是協助造橋反坤輿自救會的抗爭中,最常聽到的是「國鼎,請你一定要幫幫苗栗」,因此在許多人的支持與期盼下,決定放棄連任議員,以競選縣長為苗栗拚改變的機會,洗刷苗栗國汙名。

他指出,家鄉的政治環境如同吸食幾十年的毒品,「完全癱瘓」,從小到大都是同一群臉孔,遮蔽了苗栗的天空,腐敗的派系世襲,扼殺了苗栗的希望,在派系競逐下,苗栗人幾乎沒有未來可言。

他表示,自己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希望帶給孩子的是年輕人能夠感到驕傲光榮的苗栗,個人事小,苗栗的未來是苗栗人的大事,在此邀請大家一起打破70年來不曾有過的政黨輪替,為苗栗走出新的道路。

對於宋國鼎的表態,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於26日聲明,經決策會議確認通過,已正式完成本黨提名程序;提名小組與決策委員會對宋國鼎願意承擔競選苗栗縣長的責任,打破全國唯一未完成政黨輪替地區的理念予以肯定並支持,期盼宋國鼎能成功翻轉並改變苗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