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菲律賓獲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肯定

世界旅遊觀光協會全球峰會20日在馬尼拉登場,由世界旅遊觀光協會執行長辛浦森(左)和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中)同台揭幕。(菲律賓觀光部   提供)
世界旅遊觀光協會全球峰會20日在馬尼拉登場,由世界旅遊觀光協會執行長辛浦森(左)和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中)同台揭幕。(菲律賓觀光部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WTTC)第21屆全球峰會落幕,齊聚國際間旅遊產業菁英、官員政要、商界領袖與媒體代表齊聚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重新發現旅行」為峰會主題,攜手共研後疫時代的振興之道。

世界旅遊觀光協會全球峰會20日在馬尼拉登場,由世界旅遊觀光協會執行長辛浦森(左)和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中)同台揭幕。世界旅遊觀光協會全球峰會20日在馬尼拉登場,由世界旅遊觀光協會執行長辛浦森(左)和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中)同台揭幕。(菲律賓觀光部提供)

本屆峰會開幕式於馬尼拉萬豪酒店登場,菲律賓觀光部長伯納黛特 · 羅慕洛 · 普亞特Bernadette Romulo-Puyat對出席參與以及線上與會的全體代表展現熱情歡迎,榮幸地表示菲律賓主辦本屆峰會開創產業全新篇章,該是時候活絡人際互動,全力推動旅遊復甦。

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主席兼嘉年華公司執行長阿諾德唐納德 Arnold Donald 與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執行長茱莉亞辛普森Julia Simpson 攜手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Bernadette Romulo-Puyat登台為本屆峰會揭開序幕,出席盛會的產業領袖對主辦方菲律賓給予高度讚賞。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執行長茱莉亞辛普森Julia Simpson表示:「亞太地區觀光旅遊復甦才剛展開,在此謹向菲律賓與伯納黛特部長亞表達祝賀,肯定該國致力於推動產業振興所投入的決心與勇氣。」

首場論壇集結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Bernadette Romulo-Puyat、杜拜機場首席執行官Paul Griffiths、萬豪國際集團總裁Craig S. Smith及美國全球救援執行長 Dan Richards等重磅嘉賓,輪番談論觀光產業如何持續推動絕妙的旅遊體驗與社會進步,同時兼顧公共衛生健康安全及環境保育,妥善地回應環境的快速變遷。

萬豪集團總裁Craig S. Smith對於菲律賓觀光業復甦的強勁表現感到驚艷:「我從未見過如此蓬勃的復甦速度,以集團在菲律賓的發展為例,旗下經營的五間飯店與其它計劃營運的十五間飯店創造出許多就業機會,在政府的幫助下定能推動更多正向的發展合作,突破現況共創美好產業未來。

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Bernadette Romulo-Puyat強調政府與民營單位的良性溝通與積極參與定能有效帶動產業振興與永續發展,同時表示菲律賓更致力於推動綠色生態旅遊,回應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

根據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最新一期經濟影響報告所發佈的預測,菲律賓旅遊業年增率有望於未來10年內達到6.7%,表現將優於整體經濟平均成長率的5.6%,報告更指出同期就業人次將以每年平均3%的比例成長,創造近290萬就業機會,佔菲律賓就業市場的21.5%。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執行長茱莉亞辛普森Julia Simpson表示:「最新的經濟影響報告顯示,菲律賓旅遊業將迎來樂觀的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