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港媒:資深藝人曾江檢疫期間死亡

曾江,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祥龍/攝影)
曾江,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祥龍/攝影)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香港資深藝人曾江傳出在酒店檢疫期間死亡,享壽87歲,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根據《星島日報》等媒體報導,27日中午12時許,曾江被發現在九龍尖沙咀彌敦道一家酒店房間昏迷臥倒,警員及救護員到場後證實他已經死亡。

據中央社報導,香港警方初步把案件列為「屍體發現」,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曾江早前從新加坡返港,事發時正在相關酒店接受隔離檢疫。

網上資料顯示,曾江原名曾貫一,妻子是資深藝人焦姣。曾江從事演藝工作超過60年,曾先後與邵氏和電懋簽約成為藝人,1960年代參與演出香港粵語片,其小生及大俠形象深入民間。

1969年及1970年,他獲得《華僑晚報》頒發10大明星金球獎。1970年代,曾江演出電視劇,起先在佳藝電視,後來轉投麗的電視,1981年加入無線電視。

曾江由於英文好,也曾參演好萊塢電影,包括《替身殺手》、《007:誰與爭鋒》、《安娜與國王》、《尖峰時刻2》、《藝伎回憶錄》等。

2015年,他憑著電影《竊聽風雲3》奪得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2019年,他獲得美國芝加哥第9屆亞洲躍動影展頒發「終身成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