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七、選擇(2)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執行長,也許這個問題,不是我這樣身分的人可以問的,但是,我還是想知道答案。」七海向戴胤翔走前一步,「您在兩個月前指派了我和小葉專跑貴公司的新聞,但是,卻在兩週前無預警的告知我們,不再需要我們了,我可以知道是為什麼嗎?」

戴胤翔聽得出來,七海說話的口氣和用詞都客套了許多,他明白,他們之間生疏了。戴胤翔抬起頭,吐著大氣,用有點輕蔑的口氣說,「我應該沒有必要向妳交代什麼吧?」

七海早就猜出戴胤翔會有這種態度,嘆了一口氣說:「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激怒我,我知道你會這麼回應。我不是來找你吵架的,是真的想了解,為什麼你會突然做這個決定?」

原來,七海是先禮後兵,這下他更是火氣全上來了,「既然妳這麼神通廣大,什麼都能知道,那還來找我做什麼?警衛,送客!」戴胤翔說完後,轉身就要離開。

七海這下有點慌了,她趕緊說,「請等一下,我⋯⋯你還記得,我曾經問過你的一個問題嗎?你說,給你一點時間,你會回答我,如果沒有龍圖科技,真正的你是誰?如果你不是戴胤翔,你真正最想做的是什麼?現在我可以請你給我一個答覆嗎?」七海的口氣又軟化下來,真的讓戴胤翔想不透七海到底在想什麼?

他們兩人就這樣站著,停了幾分鐘,沒有人開口說話,現場空氣彷彿也凝結了。宋哲青不愧是跟在戴胤翔身邊最久的特助,他很快的反應過來,立刻支開了身邊所有的人,自己則離戴胤翔遠遠的一段距離,確保自己不會聽到他們兩個人的談話聲內容。

戴胤翔發現身邊的人都離開了,這才開口說,「我從來沒有想這個問題,我這一生下來就注定要為這個企業奮鬥,我的命是和龍圖科技綁在一起的。妳明白了嗎?」「不,你可以做你自己,你可以選擇的。」七海向正要離開的戴胤翔說著。「妳還不明白,我沒得選擇!」戴胤翔說完,頭一轉身就離開了。七海沮喪的走在街頭,突然悲從中來,哭了出來⋯⋯

原來,戴胤翔就是肯特王,這段日子以來,七海都沒有發現他,還常常激怒他。現在戴胤翔對自己反彈這麼大,要怎麼讓戴胤翔想起自己就是肯特王呢?要怎麼讓他知道,他和創世主是有緣的呢?七海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創世主給了自己一些特殊的能力和緣分,卻因為自己的自私和倔強,搞砸了。創世主對她的囑託,現在七海全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妳還好嗎?」小葉和七海正在早餐店吃著早餐。「看樣子戴胤翔是真的對『妳』很不爽。」小葉特意在「妳」這個字上用了點力。七海沒有回應,因為小葉說的是實話,現在的戴胤翔是對自己相當不爽。

「等一下吃完早餐,我們一起去找法淨師父吧!」小葉說完,將最後一塊蛋餅塞進嘴巴裡。「為什麼?」七海驚訝的問。

「妳這兩天像卡到陰一樣,魂不守舍的,我才沒跟妳說,法淨師父打電話給我說,他要回日本了,想在回日本之前再和我們碰個面,今天工作沒那麼多,我們等一下過去吧!」小葉說。

沒想到法淨法師父要回日本了,七海以為他會永遠待在臺灣⋯⋯。(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