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華視第6度出包 蔡英文寫成蔡EE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繼4月底連續出包5次,華視新聞3日又出現標題錯誤狀況,有網友指出,華視播報總統蔡英文主持的「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標題竟誤植為「蔡EE」,讓他一頭霧水。立委林楚茵除對此事表達深感無力,也提供一個解決方法。

華視新聞從4月20日晨間新聞跑馬快訊誤植開始,到5月3日6度出錯。3日有網友透過PTT發文指出,華視播報劉任遠接任空軍司令,蔡英文親自授階,下方跑馬標題竟將蔡英文的名字打成「蔡EE」,跑馬大約10秒就消失了,讓該名網友來不及拍下,他質疑,「華視上字幕的是不是都工讀生在做啊?用什麼輸入法會出現EE?」

也有網友翻攝爆料公社網友提供的照片,畫面中可以看到,當時蔡英文正在進行授階儀式,而下方的跑馬標題為「劉任遠接任空軍司令 蔡EE總統親自授階」。

林楚茵在臉書發文表示,媒體同業與朋友來問她,華視又出錯,到底怎麼了?應該怎麼辦?到了這個地步,她只能說 ,「買一箱乖乖吧!」放在編輯台、採訪中心、副控、攝影棚等處,可以一起祭改,並透露對此事深感無力。

立委葉毓蘭也發文說,錯誤百出的華視何去何從?從4月20日開始,幾乎每隔幾天就要看一次華視鬧的笑話,反正,外界再怎麼罵,就是烏龜比氣長,現在先任在野黨罵,就賭還會有更大的危機壓過滿頭包的華視。「反正債多不愁,罵久了也就麻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