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無氧攀登世界第3高峰 呂宗翰臺登山界首人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臺灣著名登山家「果果」呂宗翰,在臺灣時間5日晚間成功以無氧攀登(未依靠氧氣瓶)方式登上海拔8,586公尺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是臺灣登山史上的第一人。

據中央社報導,呂宗翰是臺灣著名的登山家,由他發起的「前進十四峰」計畫,是以全球前14座海拔8千公尺以上高峰為目標,希望都以無氧攀登方式完攀,加上此次完攀的干城章嘉峰在內,他已成功以無氧攀登完成7頂峰。

呂宗翰最著名的事蹟之一,就是在2019年與好友張元植,一同以無氧攀登的方式挑戰世界第二峰K2,可惜最後因天候不佳功虧一簣。

「前進十四峰大夢計畫」臉書粉專5日晚間公布喜訊,透露呂宗翰從第4營地出發後歷經超過15個小時,終於成功登頂,成為臺灣第一個以無氧攀登方式登頂世界第三峰的登山家,並向世界證明了臺灣人的毅力與勇氣,也為臺灣的冒險文化跨出重要一步。

雖然不少「果粉」紛紛留言恭賀,不過粉專小編也強調,冒險故事還沒結束,期望回程後半段一切順利、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