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預聘制迎戰缺工潮 台積電科大實習生薪資4萬元

科技大廠透過實習機會提前預約人才,已經成為常見的徵才管道。1111人力銀行11日表示,資料庫數據顯示實習機會已釋出4,480個,較去年5月明顯成長22%。(1111人力銀行提供)
科技大廠透過實習機會提前預約人才,已經成為常見的徵才管道。1111人力銀行11日表示,資料庫數據顯示實習機會已釋出4,480個,較去年5月明顯成長22%。(1111人力銀行提供)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科技大廠透過實習機會提前預約人才,已經成為常見的徵才管道,1111人力銀行11日表示,面對缺工大潮,實習機會亦有明顯的增幅,根據資料庫數據顯示,實習機會已釋出4,480個,較去年5月明顯成長22%。

其中不乏知名科技大廠開缺搶人,包括美光晶圓科技、聯發科、鼎新電腦、仁寶電腦等,提供在學生「帶薪」實習,且薪資與正職相差無幾,企業祭出彈性人才預聘制度以迎戰缺工潮。

明新科技大學校長劉國偉舉例,明新學生光是去台積電實習,薪水就已經來到4萬元,他經常向學生提倡「入學即就業」的心態,盡量讓課程與企業對接,且「實作經驗就是最大優勢」,目前每週都有廠商來拜會卡位人才。

劉國偉建議,在大缺工時代,即使非理工背景仍可以勇敢嘗試,校園徵才包括台積電等知名大廠在內,都需要不同領域的人才,並非只有半導體相關系所的畢業生,因此非常支持莘莘學子們透過實習管道提前接觸職場。

指標大廠聯發科提前鎖定優秀菁英,今年暑期實習生招募人數翻倍,並推出實習轉正職高達七成的預聘率,吸引臺灣優秀學子加入,積極為搶才計畫超前部署。

而「鼎新電腦」也釋出多元實習職缺,包括軟體工程師、資訊服務顧問師、系統服務工程師、人資管理師等,以長達一年的實習期間訓練大四生及碩二生,向下紮根培育新秀。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表示,實習期間短則暑假二個月,長則一年的時間,為了爭取優質實習生留用,具有規模的知名企業都願意投入更多資源及人力帶領新人,提醒實習生應積極表現、累積專業能力,讓企業看見你的價值。

為滿足求才若渴的各大產業,「臺灣科技人才發展中心」集結許多優質的理工人才的履歷,包括軟體工程、半導體封裝、光電光學、系統規畫、網路管理以及電子通訊等領域,企業人資可上網搜尋攬才,為公司累積豐厚人才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