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遠離人群 歐洲最美角落(2)

比利時杜爾布伊最古老的小巷。(Shutterstock)
比利時杜爾布伊最古老的小巷。(Shutterstock)

文/慕雨晨
接上文

近年,在疫情下緊繃的生活,也許你和許多人一樣,希望今年能到一個不那麼擁擠,且環境怡人的地方度過假期。羅馬或巴黎這些著名的旅遊勝地,對你是否還有吸引力?還是你嚮往的是靈秀的村莊、迷人的海濱和質樸的古鎮?

那麼,跟我們一起來探索這些深具魅力、歐洲最美麗的角落吧!

威爾士 波特米里昂 / Portmeirion

波特米里昂是北威爾士的一顆珍寶,這個地中海風格的人工村,建於1925年至1975年間,此後成為眾多電影和電視作品的背景地。

村莊風景迷人,讓人彷彿置身於義大利托斯卡納海岸或法國蔚藍海岸,而這正是其創建者的意圖所在——為遊客打造田園詩歌般的美好幻想。

這裡優美的建築與令人驚歎的自然環境完美融合,為度假者提供了很多樂趣。村裡有色彩繽紛的小屋、古色古香的商店、優雅的廣場,從碼頭區還可以欣賞美麗河景。

波特米里昂的陶器也很有名,你可以在禮品店裡挑選精緻的商品,還可在村莊周邊各式各樣的商店裡,購買其他禮物、書籍和家庭用品等。

葡萄牙 巴萊爾 / Baleal

巴萊爾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以北80公里處,離衝浪愛好者經常光顧的佩尼切(Peniche)不遠。巴萊爾周圍有兩個海灘,可以滿足不同的需求。在多風的海灘,衝浪者可以找到最佳的去處,而在較安靜的海灘,家庭可以度過悠閒時光。

葡萄牙巴萊爾最適合海灘假期。(Shutterstock)葡萄牙巴萊爾最適合海灘假期。(Shutterstock)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海灘假期,無論是衝浪、觀看浪漫的日落、還是安靜平和的療養,巴萊爾都是首選。

荷蘭 馬克恩 / Marken

從阿姆斯特丹驅車25分鐘,即可到達馬克恩島。1957年起,一條堤壩將小島與大陸相連,因此馬克恩島現在是一個半島。由於早期的洪水,該島的房屋都建在土丘或高地上。

荷蘭馬克恩的房屋建在土丘或高地上。(Shutterstock)荷蘭馬克恩的房屋建在土丘或高地上。(Shutterstock)

在木鞋廠,你可以觀看著名的荷蘭木鞋的製作過程。在馬克恩博物館,可欣賞傳統的馬克恩服裝及島民製作的藝術品。你也可以在清新的空氣中步行至當地的燈塔,這個漂亮的白色燈塔自1839年以來一直在使用。

比利時 杜爾布伊 / Durbuy

杜爾布伊位於奧爾特河(Ourthe)上,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小的城鎮。古老的城牆、蜿蜒的步行區、歷史悠久的石屋,以及周圍風景如畫的自然風光,使杜爾布伊成為一個浪漫之地。

比利時杜爾布伊最古老的小巷。(Shutterstock)比利時杜爾布伊最古老的小巷。(Shutterstock)

鎮上有一條杜爾布伊最古老的小巷,完全由奧爾特河的卵石鋪成,極具特色。

在1萬平方公尺的修剪公園(Topiary Park)中,你可以欣賞39個花壇和250種經過藝術切割的箱形樹、紫杉和冬青,其中有些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下週待續)

比利時修剪公園。(Shutterstock)比利時修剪公園。(Shutterstock)

——摘編自「希望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