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航太技術進展飛快?NASA署長:偷了美國技術

NASA署長尼爾森表示,美國正在與中共進行太空競賽。(JIM WATSON / AFP)
NASA署長尼爾森表示,美國正在與中共進行太空競賽。(JIM WATSON / AFP)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週二(5月17日)表示,美國正在與中共進行太空競賽,就像當年蘇聯與美國一樣。尼爾森表示,中國確實在航太技術領域取得驚人進展,但他也直言,中共竊取了美國太空船設計的研發成果。

據彭博社報導,尼爾森週二在美國聯邦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聽證會中說,美、中兩國在航太領域的緊張關係正在加劇,雙方展開了太空競賽,如同當年的蘇聯與美國,「中共政府研製出火星探測器、建立太空站等,這些航太技術令人印象深刻。」

1957年,蘇聯搶先發射全球第一顆人造衛星,掀起美國與蘇聯間的太空競賽。報導指出,時隔半世紀,全球兩大經濟體再次競逐著太空中的主導地位,不過情況有些不同,美國與蘇聯當時在聯合國制定了一套共同規則,但美國與中共在管理下一階段太空發展方面,目前甚至還沒形成共識,更別談擬定共同規則了。

美國科技網站Futurism報導,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阿德霍爾特(Robert Aderholt)在聽證會上提問,直指美、中的太空船設計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NASA應採取哪些措施來保護美國的研發成果?

尼爾森回應:「是的,它們(中共)非常擅長偷竊。我們有責任非常認真的看待網路安全。」他還說,想要解決這個問題,美國政府和私營部門都必須認真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