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海膽大驚奇特展 探索資深海洋原住民

台東縣自然史教育館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規劃「海膽大驚奇」主題大型特展。(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自然史教育館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規劃「海膽大驚奇」主題大型特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台東縣自然史教育館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共同規劃「有膽有識-海膽大驚奇」大型主題特展,特展內容打破大多數人對海膽的想像,讓海膽不只是吃的海膽,親子更可近距離深入探索海膽的世界。展期至2023年5月31日。

科博館的設計人員與海洋生物學家組成的策展團隊,將海膽的結構元素,轉化成吸睛的視覺意象,配合整體海洋風的色彩,讓民眾不但能進行知性充電,也可以放鬆休憩。

展覽包括吸睛的「海膽屋」、有趣的「牙齒抓娃娃機」、好玩的「海膽彈珠台」、新奇的「海膽標本」,適合親子共同來玩賞。策展人黃興倬博士期盼翻轉一般人對海膽的刻板印象,在滿足觀眾的感官饗宴中,重新認識這一群地球的資深海洋原住民,體驗以大海為冰箱的原住民生活。

台東縣自然史教育館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規劃「海膽大驚奇」主題大型特展。台東縣自然史教育館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規劃「海膽大驚奇」主題大型特展。(台東縣政府提供)

縣府教育處表示,台東縣自然史教育館委由三仙國小經營代管,為縣內長期推動環境教育的學習場域。去年年初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進駐輔導,協助教育館持續轉型,成為地方型且具專業與優質展場的博物館,以最貼近參館者的視野為目標,重新規畫打造教育館的展場環境,並策畫各種主題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