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超商、零售通路快篩試劑 經濟部:取消限購1劑

經濟部24日表示,即日起8大通路有販售單劑亞培家用快篩劑的門市,可依實際需求購買,不再每人限購1劑。(記者林仕傑/攝影)
經濟部24日表示,即日起8大通路有販售單劑亞培家用快篩劑的門市,可依實際需求購買,不再每人限購1劑。(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徐翠玲、侯駿霖/臺北報導】為緩解Omicron疫情攀升,快篩試劑需求大增,經濟部24日表示,即日起統一、全家、萊爾富、OK四大超商,及全聯、美廉社、屈臣氏、康是美四大零售通路,全國有販售單劑亞培家用快篩劑的門市,可依實際需求購買,不再每人限購1劑。

經濟部商業司表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日前協調經濟部及衛福部,以每日進貨方式,讓亞培快篩試劑在四大超商及四大零售通路通路上架販售,供民眾快速方便購買,規定每人限購1劑,實施以來因貨源逐漸充足,截至5月23日在八大通路還有約160萬劑亞培快篩試劑可供購買。

商業司指出,為讓有急用的民眾可以更快、更方便購買快篩,從5月9日開始,在疫情發展較快的北北基桃四縣市,每日釋出約37萬亞培單劑包裝的快篩試劑,讓疫情高風險地區民眾在實名制販售通路以外,能買到快篩試劑。

近日因Omicron確診數增加,對快篩試劑有大量需求,自5月16日起,擴大銷售範圍至全國其他縣市疫情較嚴重區域的門市上架販賣,加以目前四大超商及四大零售通路貨量尚足因應,即日起取消四大超商及四大零售通路每人限購1劑的規定,讓有需要的民眾隨時可買到快篩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