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推動數位轉型 蔡英文:打造科技業下個黃金10年

202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2)24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總統蔡英文(中)出席開幕典禮。(中央社)
202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2)24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總統蔡英文(中)出席開幕典禮。(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外貿協會與臺北電腦公會24日舉辦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2),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臺灣今年將成立數位發展部,重要任務就是加速推動國家數位發展,保持優勢、持續領先世界,期待政府與民間合作之下,臺灣科技產業能有「下一個黃金十年」。

睽違2年,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2)24日舉辦實體開展,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幕典禮,並擔任官方獎項Best Choice Award的金獎及年度大獎頒獎人。

蔡英文致詞表示,臺北國際電腦展已有41年歷史,一路走來不僅和臺灣資通訊(ICT)產業一起成長茁壯,也成為全球高科技產業重要的貿易平臺,除了向世界展現臺灣資通訊產業實力,也協助業者深化國際鏈結,接軌國際市場。

她表示,40餘年來,臺灣建構出具有高度韌性與競爭力的半導體生態系,包含晶圓代工、IC設計與封測等,臺灣資通訊產業的科技實力是經濟發展不斷前進的重要基礎,也是協助其他產業升級轉型的關鍵。

蔡英文提到,今年即將成立數位發展部,打造「智慧國家、數位島嶼」是執政團隊最重要目標之一,數位發展部要加速推動國家數位發展政策,讓臺灣數位發展優勢能持續領先世界。

她表示,恭喜得獎廠商,獎項評選考量產品創新性與市場潛力,每年都有許多資通訊廠商不斷突破、創新,帶動產業發展,促進國家數位轉型;今年即將成立數位發展部,而打造數位國家、數位島嶼是執政團隊目標之一,重要任務是加速推動國際數位發展政策,讓臺灣優勢持續領先世界。

蔡英文強調,期待未來政府、民間持續攜手合作,全力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帶動經濟發展,共同打造科技產業下一個黃金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