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綠衫軍7戰奪東區冠軍 塔圖姆獲MVP

塔圖姆拿下MVP。(Andy Lyons/Getty Images)
塔圖姆拿下MVP。(Andy Lyons/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東區冠軍戰第七戰,凱爾特人來到熱火主場,塔圖姆(Jayson Tatum)繳出26分、10籃板,綠衫軍一路領先,熱火第四節追回13分落後,可惜最後16秒的關鍵跳投落空,綠衫軍以100:96奪下東區冠軍,這也是他們自2010年後再度闖進總冠軍戰,將和金州勇士爭奪今年總冠軍。

NBA季後賽第七戰主隊勝率超過七成七,不過凱爾特人開賽就打出20:7,第一節拉開15分領先。次節巴特勒(Jimmy Butler)猛灌18分,攜手阿德巴約(Bam Adebayo)的半場11分,讓凱爾特人上半場僅以55:49領先6分。

下半場凱爾特人命中率不到三成七,但熱火更糟,原本兩度追到個位數的落後又被拉開到雙位數。比賽最後三分鐘,熱火接連進攻籃板得手加上史卓斯(Max Strus)三分球,一波11:0的攻勢追到96:98,可惜最後16秒巴特勒快攻三分線出手也不進,史馬特(Marcus Smart)命中兩罰,熱火勉強出手吞敗。

熱火的巴特勒打滿全場48分鐘繳出35分、9籃板,但最後一次備受爭議的關鍵出手落空、間接導致球隊輸球。畢竟熱火全隊三分線出手30次、命中率只有兩成。

塔圖姆獲選為NBA東區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成為「柏德獎」首位得獎人。東區冠軍賽的7場比賽中,塔圖姆平均每戰可獲25分、8.3籃板、5.6助攻,關鍵時刻攻守都能有驚人表現。

NBA本季增設東、西區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獎,並以名人堂球星柏德(Larry Bird)、魔術強森(Earvin "Magic" Johnson)為名。

今年NBA總冠軍賽將於6月3日開打,凱爾特人爭取隊史第18座總冠軍,勇士則迎來傷兵回歸,以更完整陣容應對,並享有主場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