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滴滴正式宣布遞件 申請10天後自美下市

滴滴在6日發出公告,10天後將正式從紐約證券交易所下市。(STR / AFP)
滴滴在6日發出公告,10天後將正式從紐約證券交易所下市。(STR / AFP)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據外媒報導,由於中國經濟惡化,中共暫時結束對滴滴等網路科技業的監管,且最快本週取消新用戶禁令。不過,滴滴在發出公告,指出2日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文件,10天後正式從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下市。

綜合媒體報導,包括滴滴在內的3家中國網路科技業在去年6月於美國上市,惹怒中共高層因而遭到中共國家網信辦執行網路安全審查,又以滴滴受衝擊的程度最大,旗下25款App被全面下架,禁止新用戶下載。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提到中共監管當局鑑於中國經濟放緩,有意鬆綁對滴滴等3家科技公司的監管禁令,且已先行知會這3家公司,包括:滴滴、物流平台滿幫集團,以及線上招聘公司看准的行動應用程式(App)最快在本週重新上架。

據FactSet的數據,這3家公司總市值約250億美元,而在去年宣佈進行該調查前的7月1日,其總市值約1150億美元。

不過,綜合媒體報導,滴滴在此時間點發出公告,已於6月2日正式提交申請表格,從美國存託股票(ADS)下市,自此不再於紐交所等美國交易所上市交易。

公告提到,滴滴在美國發行的存託憑證(ADR)將轉為一級憑證,可繼續在美國進行場外交易;滴滴起初因赴美上市而引來中共的監管,如今中共有意放鬆,滴滴也計劃從ADS下市,背後緣由讓市場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