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親子共讀一起來──《夜間限定貓熊秀》

親子共讀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對於大腦發育、語言發展及增進理解能力等皆具有正面的刺激。(大象河馬提供)
親子共讀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對於大腦發育、語言發展及增進理解能力等皆具有正面的刺激。(大象河馬提供)

文/大象河馬
聽說這間動物園晚上有「貓熊鬼」出沒?「好可怕喔,可是又好想看。」因為保育員的一個點子,吸引了大批來看貓熊鬼的遊客,而且竟然還有專屬的導覽活動!

動物園的明星動物貓熊,晚上都在睡覺,河馬太郎臨時受到保育員的請託,穿上貓熊裝,沒想到成為焦點!其他動物好羨慕,爭相試穿貓熊裝。

本來晚上冷清清的動物園,因為「夜間限定貓熊」而人潮滿滿!

這本為「貓熊值日生」系列第二彈,雖然整本書都在講貓熊,但貓熊本尊卻極少出場,串起整個故事的反倒是河馬,使你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創意。

媽媽看到這本書的第一個感覺是,「哇!這個保育員根本是被動保員耽誤的行銷達人。」行銷技巧實在太厲害了!抓準客人想看貓熊的心理,發展一連串的「貓熊」商機,還能順應情勢策劃出新活動,讓客人和園裡的動物們皆大歡喜!

除了河馬之外,你能想像大象、猩猩、長頸鹿、企鵝等穿上貓熊裝的樣子嗎?來看看繪者怎麼發揮創意將這些動物變身吧!

【繪本資訊】《夜間限定貓熊秀》
文/大塚健太、圖/日下美奈子、譯/劉握瑜、出版/親子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