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恩恩事件音檔有漏 民進黨要求侯友宜報告

【記者徐翠玲、賴玟茹/綜合報導】恩恩事件持續延燒。恩恩爸13日由律師陪同第二度到新北消防局聽取關鍵錄音檔表示,的確聽到「這沒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卻未出現在譯文中;消防局解釋,譯文針對恩恩媽與執勤員對話內容,所以對話沒收錄其中,不影響後續救護派遣流程。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無法接受,要求市長侯友宜進行專案報告。

恩恩爸認為,缺漏「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段對話非常關鍵,因為這會嚴重影響到119在接完這通電話,後面派車的決定與否。

恩恩爸說,4月14日當天,他問過全國消防局,表示當下只要告知陽性及「昏迷、意識不清」,各地消防局派遣SOP為直接出救護車,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同步聯繫衛生局找醫院,出車接到病患後送到責任救治醫院,院方收到衛生局通知,可收治患者。

恩恩爸表示,非常確認新北市作法不同,他們告知,當時依據中央SOP,不管病患是否昏迷、意識不清,除了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OHCA),一定要等到衛生局聯繫好醫院,接收到衛生局通知,才能出車派遣,並非同步接到電話後便派車。

侯友宜則說,他都要求相關單位,一定按照規定,全力提供資料給恩恩爸爸。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無法接受侯友宜說法、消防局的解釋,決定發動甲級動員,要求侯友宜至議會執行專案報告,向民進黨團與民眾說清楚事件真相及始末。

立法院國民黨團擬針對恩恩不幸事件成立「1922調閱小組」,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批,完全政治炒作。他指出,若只成立1922調閱小組,過去2年來哪一臺救護車是1922派出?若沒有,為何恩恩不幸事件被勤務中心耽誤到,要去調1922通聯紀錄?6月6日「恩恩」爸到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勤務中心演了一場戲,新北市府演很大,國民黨團跟著扮丑角給全國人看,他呼籲一起成立「新北市政府演很大、演真相調閱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