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圓山董事長:神韻是偉大力量 能戰勝不美好

6月25日晚間,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6月25日晚間,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黃捷瑄/高雄報導】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首次觀賞神韻演繹的中國傳統文化後表示,儘管中國文化遭遇摧殘,「但(神韻)就是一股很偉大的力量,這種偉大的力量來自很多人的凝聚,最後能戰勝所有不美好的事情。」

2022年6月25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的演出,以爆滿加座的票房為在高雄的七場演出劃下句點。

林育生感受到神韻藝術團是非常用心的團隊,他認為演出之所以感人,來自於「這個團隊的每個成員,不只是演員,還包括每一位參與者,每位參與者都用他們生命中最強大的力量、最堅韌的力量、最有勇氣的力量,完成自己在團隊中的角色」。

他發現,「這樣的用心是因為神韻藝術家有很堅定的、對這個世界、對人類的最深層關愛,用這樣的關愛他們可以做出最真誠的演出,我覺得這樣的演出會感動很多人。因為這是一種力量的展現,這種展現來自於我們對這個世界、對其他人的關心。」

林育生從另一個角度談到,「這個世界不是所有的力量都是美好的,我們看到很多的力量是要摧毀讓我們很珍惜的一些價值,所以我們更應該彼此團結。團結不是為了自己,團結其實為了人類,為了我們的下一代。這演出背後隱含的,是來自於我們對彼此、對世界的關心,所以我很開心有這樣的緣分,這麼好的朋友介紹我來。」

深受感動的林育生這次除了親身體驗演出,也贈票給高雄市的外籍生,將這樣的關愛傳遞給更多人。

6月25日晚,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前排右7)贈票給高雄市外籍生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6月25日晚,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前排右7)贈票給高雄市外籍生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2022年6月25日晚,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前排右7)贈票給高雄市外籍生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鄭順利/大紀元)
保留文化的根 傳承美好

林育生不僅是企業經營者,也擔任過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值得一提的是,圓山飯店曾經招待過111位國家元首,是台灣極具歷史,又富有指標性的飯店。但這家飯店連年虧損,在林育生擔任董事長之後轉虧為盈,他的策略之一就是活用飯店的文化資產。

圓山飯店。圓山飯店。(記者王嘉益/攝影)

關於文化,林育生說,「每一個民族、每一個國家都有美好的傳統,她的文化特性,這些特性的傳承,其實是讓人類尋根,是讓我們能夠在這個世界安身立命的、很重要的基礎。」

他進一步說,很多國家的人民很幸運,因為他們傳承祖先留下來的文化,一代又一代,所以他們每一代的根都一直不斷地在這種愛心裡、在世代的傳承裡,得到更多支持跟傳承,但是並不是每個國家都那麼幸運,中國就是其中之一。

「中國是歷史文化古國,影響著華人世界,(其影響)遍及人們所看到的每一個國家,但是這些很美好的、應該承傳的、影響到整個世界的中國文化正在消失,所以我們看了當然會心痛。」林育生又從正面談到,儘管中國文化遭遇風雨,「但是我相信(神韻)就是一股很偉大的力量,這種偉大的力量來自很多人的凝聚,最後能戰勝所有的不美好的事情。」

這兩年多來疫情肆虐,林育生思索,這有壞的一面,但也有好的一面。他說:「開始的時候大家都覺得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很多人的生命因為這樣消失了;但是人們又可以看到,這個世界在某種程度上更潔淨了,很多沒有辦法看到喜馬拉雅山的一些平地,又看到喜馬拉雅山,因為空氣變好了。」

林育生轉念一想:「當人類的世界經過許多摧殘之後,有很多存留下來的力量、就像神韻的力量,她會更加珍惜、更把握新的環境,所以我相信只要根先留著,有一天這些美好的、這些文化的傳承都會繼續,而且大家會更珍惜,因為她曾經被毁滅過,失落過,傳承下來大家會更珍惜,會發揚得更好。衷心這樣期待。」

後疫情時代 神韻帶來普世價值

神韻在精湛的藝術表現的背後,蘊涵著「真善忍」的普世價值。對此,林育生分享,「神韻在這樣一個時代,她不只是藝術,而是在鼓舞我們去珍惜、去提醒我們一起去注意一個曾經被傷害過、大家都覺得很重要的文化價值元素,所以她的意義是非常強大的,不只是藝術;她同時也提醒我們很多事情,當然最終的就是人類的普世價值。我們可以從中去體悟,這個意義的重要性不會輸給藝術表演本身。

「這不一定是宗教,『真善忍』與很多的哲學,或當今的社會主流價值一致,就是要追求一個更美好的世界。換言之,神韻演出分享了法輪大法對於人類世界的期待,就是『真善忍』,希望大家共同勉勵,我支持所有對人類有意義的精神理念。」

抱著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的喜悅,林育生推薦:「欣賞藝術演出是現代人充電的好機會,像神韻這麼精彩的演出,其實並不多見,這很難得、很值得珍惜。這種滿滿的能量,我想不只是做企業,各行各業的人在這樣一個充電的過程中,都能得到很大的利益。這種利益或許不是金錢的利益,它是精神的滿足與如同身體健康一般能量充滿的感覺。」

圓山飯店為台灣首屈一指的大型國際性飯店。目前所見的中國宮殿風格建築於1973年落成,是台北地標之一。除了位於台北的主館,在高雄市亦設有分館。台北圓山大飯店已晉升為交通部觀光局評鑑之五星級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