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丹東封城悲劇 老人餓死20多天才被發現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遼寧丹東封城兩個月,引發許多次生災害。一位獨居老人餓死在家中,臉都腐爛透了,無人知曉,直到有氣味傳出,這才被鄰居發現。

6月25日,微博上傳出一段錄音檔引發關注。丹東一位大媽在群裡發語音訊息:「小區6號樓7樓,昨天晚上死的人都20多天了,臉都爛透了,身上的肉都爛了,都沒發現。」

據大媽介紹,死者是一位63歲的獨身老人,無兒無女,「家裡糧油什麼沒有,家裡沒有什麼東西,完了餓死了。」

大媽表示,鄰居發現老人死在家裡後,多次找社區但沒有人管,直到晚上9時火葬場才來把人載走。大媽氣憤的說:「現在還要捐(政府要民眾捐款幫助防疫)呢,捐它幹什麼,捐完死家裡都不知道。」

丹東老人餓死家中的消息,引發網友關注:「疫情期間已經有兩起事件發生了,這麼長時間了,你們除了知道封控,你們有沒有想過老年人他們會不會團菜(團購蔬菜)?有沒有智慧型手機?手裡有沒有錢?核酸檢測不統計管轄區域內具體人數嗎?」

「丹東連續封控60天並不是讓人民絕望的源頭,讓人絕望的是這60天來出現的魔幻事件。明知道2單元陽性錯拉1單元人隔離不糾正;植物人在家陽性了;去世多年人陽性了;高價菜層出不窮;老人在家餓死;因為沒帶鑰匙回不去家爬樓摔死,跳樓在丹東人眼裡都不是新鮮事了,是封控嗎,是看不到希望。」

丹東野蠻封城 民怨四起

丹東市封控近兩個月,居民怨聲載道。最近網上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丹東一對父女開車去醫院看病,雖然有社區證明和核酸報告,仍被警察以黃碼為由攔截。

雙方爭執中,一名警察把女子推倒在地,患病的父親護女心切,搧了警察一下。結果,老父親被指控襲警刑拘,女兒也被拘留10天。此事引爆網路輿論,引發眾怒,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丹東政府不得不宣布解封。

與此同時,另一名丹東老人在大街上痛斥當局野蠻防疫的影片也在網上熱傳。丹東老人對街上的警察喊話:「20公尺一個、30公尺一道鐵絲網,我們是手無寸鐵的人民,警察穿著警察服裝,對人民專政,滿街是警察看著老百姓,救護車救老頭老太太,這還是個正常社會嗎?老百姓現在一團火,你們弄不好哪天點著了它,政府大樓都給你堵了。老百姓心裡涼,心涼透透的,就咱們這個政府這叫什麼政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