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未解之謎】俄羅斯奇異舉動 末日預言要兌現?

2022年,末日預言正在兌現!根據《聖經》,彌賽亞正在帶人類,進入新世界。(123RF)
2022年,末日預言正在兌現!根據《聖經》,彌賽亞正在帶人類,進入新世界。(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烏俄戰爭引發全球關注,但俄羅斯的一個舉動,讓少數熟知「《聖經》預言」的人緊張了起來,他們擔心「末日徵兆」正在兌現!

俄以相爭「聖三一大教堂」

2022年4,俄羅斯總理普亭寫信給以色列總理班奈特,一再要求把一座歷史悠久的「聖三一教堂」移交給俄羅斯監管,普京還在信中強調,這所教堂的歸宿問題,是「俄以」兩國關係的首要議程。

耶路撒冷有一塊地叫「亞歷山大大院」,是由俄羅斯沙王二世在1859年買的。「亞歷山大大院」最主要的建築,就是這座普亭向以色列爭取的「聖三一大教堂」。

聖三一大教堂的內部。(EtanTal/公有領域)聖三一大教堂的內部。(EtanTal/公有領域)

從19世紀,每年復活節都會有成千上萬的俄羅斯教徒前來朝聖。俄以兩國數次對教堂「所有權」交涉。兩國曾經達成了一個協議,說在2020年,將教堂歸為俄羅斯,而以色列土地登記專員,也將「亞歷山大大院」的擁有者,改為俄羅斯政府。然而,到了2022年3月,耶路撒冷地區法院,卻廢除了向俄羅斯政府「轉讓所有權」的決定。

俄羅斯指責以色列出爾反爾,而且以色列外長拉皮德之前還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了「戰爭罪」。更早之前,以色列還投票贊成,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的資格。讓「俄以兩國」關係變得非常緊張。

《聖經》預言解讀者認為,俄以關係惡化恐怕會應驗了一場末日預言。

最後的徵兆

《聖經啟示錄》描述,末日時將有「四騎士」降落地球,傳統上解釋為瘟疫、戰爭、飢荒和死亡。《希伯來聖經》中的一部先知書《以西結書》中,神則給先知以西結留下啟示:世界末日之前會有一場震驚世界的戰爭。一個名叫「歌革」的國家,從北方的極處率領多國部隊,攻擊以色列。

神將以瘟疫、流血的事懲罰歌革,到時候暴雨、大雹與火,還有硫磺會降與歌革和他的軍隊,讓全世界都看到神的真實存在。

很多《聖經》預言的解讀者認為,「歌革」很可能就是俄羅斯。因為預言中說,歌革是「羅施、米設、土巴的王」,來自北方的極地。人們通過地理、歷史研究認為,羅施、米設和土巴很可能是代表俄羅斯境內的三個城市。

而且,神說要讓全世界看到歌革受到神的懲罰,在古代估計很難實現,訊息流通太慢了。但是通過現在的網路就易如反掌。

所以,現在俄以兩國關係緊張,令他們憂心忡忡。

聖三一大教堂。(123RF)聖三一大教堂。(123RF)

救世主末後領人進新世界

世界末日之說讓很多人恐慌,覺得人類要面臨物種大滅絕,一切都被毀滅了。但是眾多古老文化以及各大宗教中所真正描繪的世界末日,卻不是人類的終結,更像是一場大淨化、大更新。

比如《聖經》中就認為,在經歷了世界末日之後,地球將在救世主彌賽亞的帶領下,進入一個新的世界,那個世界無比美好,如同神界在人間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