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備戰臺北市長選戰 陳時中物色好選辦地點?蔣萬安:應即刻決定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傳出可能披綠營戰袍選臺北市長。昨(27)日有消息指,英系已為陳物色好競選辦公室。對此有意角逐北市提名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27日受訪表示,自己沒有競選辦公室,「很多人也許還要做準備」,但他早已做好準備。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說,陳時中若要參選就應即刻決定,否則就致力防疫工作。

指揮中心27日表示,陳時中即日起不會固定出席每日疫情記者會,只有重大政策才會親自主持。外界分析,疫情連日下走,民眾可以適應沒有阿忠部長親自坐鎮的記者會,陳時中已可以抽身備戰,民進黨中央或近期宣布徵召陳時中。

對此,被視為可能的黨內競爭對手林佳龍27日受訪表示,尊重跟支持陳時中,但疫情雖然下走,唯每日死亡數與重症仍多,又有新的BA.4、BA.5出現,還不能放鬆。林佳龍說,他沒有什麼競選辦公室,就是持續拋出願景,他已經做好準備。

代表國民黨參選臺北市長的立委蔣萬安27日表示,蔣萬安認為,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但指揮中心COVID-19防疫任務很重要,全民抗疫任務還沒結束,國內又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陳時中應將防疫放在優先位置,政治若要參選就應即刻決定,否則就應在崗位上做好防疫工作。趙少康也說,陳時中若要參選就趕緊辭職,不要防疫和選舉扯不清。

藍綠白廝殺 游盈隆批:提名淪殺戮戰場

九合一選舉,藍綠白廝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7日在臉書痛批,這次大選各地「有志參選者參選無門、無志參選者被趕鴨子上架」屢見不鮮,包括國民黨籍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彰化市長邱建富在內,以及臺北林佳龍、臺東賴坤成、桃園鄭寶清等人,質疑「正當民主程序被徹底扭曲、政黨提名淪為藍綠政黨的殺戮戰場」。

游盈隆表示,這段時間蔡英文意志所向披靡,強悍如蘇貞昌也只能退避三舍,否則也不會出現桃園與新竹提名的荒謬劇。當兩大黨因放棄黨內民主,不尊重黨內民主,只顧集大權於一身,如果有遠道而來的歐美貴賓當面問蔡總統,「妳為何不遵循民進黨傳統,舉行地方初選,用黨內民主的方式產生候選人?」她會如何回應?同理,朱立倫如遇到同樣的問題,該如何回答呢?

游盈隆痛批,當權派只顧追求自己和派系利益,當主要政黨開始腐敗,民主政治還能不倒退嗎?他強調,臺灣亟需要第二次民主運動。

臺北市長柯文哲則稱,2024年選他當總統,才能打破藍綠惡鬥,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27日回應,常常很多事件柯文哲是惡意攻擊的發起人,能否終結藍綠惡鬥,還是政治惡鬥中心,民眾自有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