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進黨徵召 黃秀芳選彰縣、李俊俋選嘉市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6月28日晚間召開會議,一致同意徵召立委黃秀芳為彰化縣長候選人、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為嘉義市長候選人,並提交下一次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期許兩人能整合全黨、贏得選戰。

蔡英文表示,面對年底大選,「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一直是民進黨的目標;在各縣市提名最有勝選機率的候選人,爭取更多人民支持,以落實建設、服務地方和照顧人民,這是民進黨負責任的態度。

關於彰化縣,經過選對會整體布局考量,以及多方徵詢溝通後,提名黃秀芳為彰化縣長候選人。蔡英文期許黃秀芳能夠承擔使命,整合團結黨內,並期待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前彰化市長邱建富為其後盾,全黨全力以赴、贏得勝利。

至於嘉義市,蔡英文表示,嘉義縣、嘉義市正在轉型發展,嘉義市需要新市長展現文化古都的新氣象;與嘉義縣攜手,可展現區域治理的新能量。經選對會整體考量及多方徵詢,一致同意徵召李俊俋為嘉義市長候選人,與立委王美惠一同翻轉嘉義市、服務好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