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農會攜手雙層餐車 推廣東勢高接梨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每年夏天是水梨的盛產季節,台中市東勢區是高接梨的故鄉,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的東勢農會,每年7~8月會推出梨果巴士、梨樹認養等黎果季系列活動,今年台中東勢的梨之鄉休閒農業區與e-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合作,攜手台北市雙層餐車,自7月15日至8月14日,凡兩人同行搭乘享用晚餐者,即獲得一盒水梨禮盒,讓旅客品嚐到高品質的高接梨。

水梨盛產季節來臨,梨之鄉農業推區種植的水梨為新興梨,其果形較大,果肉細緻,多汁、清脆,糖度為10至13度,由於東勢高接梨的產期較晚,每年盛產期都在7月上旬至9月上旬。

梨之鄉休閒農業區每年都會開放「梨樹認養」活動,讓民眾直接親赴產地了解高接梨的種植過程。美珠璃樹保證收成140台斤,梨樹會掛上認養人姓名,在種植期間,只要認養人與農家約好時間,就能到該處執行農務,包括嫁接水梨、施肥除草等。

東勢區農會推廣部推廣員趙志豪表示,今年透過與台北雙層餐車合作,希望可以讓更多旅客體驗在地農產品,未來等國境開放後,也希望藉此將臺灣的農產品、在地農遊推廣給國際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