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際宗教自由峰會開幕 中共活摘器官受關注

2022年6月28日,國際宗教自由會議在美國華府開幕。圖為首日主會場研討會現場。(記者李辰/攝影)
2022年6月28日,國際宗教自由會議在美國華府開幕。圖為首日主會場研討會現場。(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李辰/美國華盛頓DC報導】2022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峰會6月28日在美國華府開幕。多位嘉賓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且活摘器官已擴及藏人、維吾爾人與哈薩克人。

美國宗教自由協會主席法爾(Tom Farr)在發言中說,「中國共產黨政權謀殺和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主任西亞(Nina Shea)說,中共活摘器官的對象從最開始是法輪功學員,現在也包括藏人、新疆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外科醫生成為行刑者。」

獨立調查記者:活摘器官擴及維吾爾人

6月28日下午,宗教自由峰會還特別安排了一個關於中共活摘器官的研討會環節。

美國獨立調查記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研討會表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正發生在維吾爾人身上。「新疆集中營中2.5%到5%的人正在消失。」

葛特曼在會後向《大紀元時報》記者表示,在新疆機場建有人體器官綠色通道。「我所採訪的兩位哈薩克證人說,他們在(新疆)集中營中看到有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那裡。」

他還表示,中共器官移植中心附近通常建有拘留中心、監獄等設施。他以遼寧省為例,經常關押法輪功學員的遼寧省馬三家勞教所和深圳的飛行距離約2~3小時。因為深圳擁有大型的器官移植醫院,「所以,非常容易將法輪功學員轉移到醫院,活摘他們的器官,移植到別人身上。」

西亞和葛特曼也都在會上提到,今年4月《美國移植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所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從1980年到2015年發表在中國醫學期刊上的數萬篇文章,發現有71篇文章中的器官捐獻者的死因不是中國醫生所說的「腦死亡」,而是後面進行的「心臟摘除」手術。

今年81法輪功學員 遭迫害致死

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已持續23年。據法輪大法訊息中心不完全統計,至5月17日,僅2022年,新增81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其中,遼寧省法輪功學員尹國志,2022年5月12日在瀋陽第一監獄被迫害致死;瀋陽市法輪功學員劉清飛,今年4月24日,在遼中區看守所被迫害致死。

血型匹配是器官移植的必要條件。二十多年來,全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被綁架、關押時,被異常抽血和提取DNA樣本的情況也持續至今。

參加宗教自由峰會的美國國務院前國際宗教自由大使Suzan Johnson Cook向《大紀元時報》記者表示,「我們必須確保每一個人,包括法輪功學員擁有他們的(信仰)權利。」每一天都在努力制止迫害。她想對中國的法輪功學員說:「讓我們保持希望。我們會繼續為你們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