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女軍官情人送禮被海關扣留 大園警即時攔阻

軍官情人送禮被海關扣留,大園警即時攔阻。(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軍官情人送禮被海關扣留,大園警即時攔阻。(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37歲的阮姓越南籍男子,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自稱敘利亞軍官的韓籍女子,對方謊稱要送阮男一份「愛的禮物」,但禮物卡在海關,要付新台幣6萬6,500元才能領出。阮男被愛沖昏頭信以為真,前往郵局欲匯款,所幸機警的行員察覺異狀向警方報案,順利攔阻詐騙。

軍官情人送禮被海關扣留,大園警即時攔阻。軍官情人送禮被海關扣留,大園警即時攔阻。(桃園市大園分局提供)

大園分局草漯派出所接獲轄內郵局通報,有一名男子欲臨櫃匯款6萬6,500元,行員對其關懷提問,但男子為越籍人士,只能用不流利的中英文進行對談,而行員在男子的回答中聽出「軍醫」、「包裹」、「海關」等關鍵字,研判他可能遭詐騙,於是請警方到場協助。

警員丁偉哲、王麒暐獲報前往關心,經檢視阮男的手機交友軟體對話內容,得知有一名自稱敘利亞軍官的韓籍女子,謊稱要送禮物給阮男,但包裹被卡在海關,需要匯款才能領出。員警見狀隨即告知阮男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法,並請翻譯到場協助溝通勸說,阮男才驚覺受騙上當,感謝員警及行員幫他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

大園警方呼籲,網路交友在未確認對方真實身分前,若發現對方提及投資或有關金錢的訊息,千萬不要輕易相信,避免得不償失,若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或至派出所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