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炎夏戒除「糖」飲有技巧增健康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炎熱的夏天,街頭常可見人手一杯飲料,根據經濟部統計,臺灣每年可賣出10.2億杯手搖飲,每位國人平均喝掉43.3杯。這些含糖飲料,不但無法解渴,反而會因攝取過多的糖,引起肥胖、代謝症候群、蛀牙以及心血管疾病等引發健康危機。

要與糖飲斷捨離不難,掌握無糖生活三技巧即可:

技巧一、「喝開水」:

多喝水可消暑且有利代謝循環,養成每天至少喝6-8杯的白開水(每杯240ml)的好習慣外出自帶水,取代含糖飲料,並應分次喝、慢慢喝,尤其從事戶外活動時,更應隨時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或脫水。

技巧二、「看標示」:

飲料包裝細看食品標示選無糖,選擇熱量低、糖量較低、較無負擔的包裝飲料。

技巧三、「原味乳」:

原味乳品富含鈣質、蛋白質及維生素等,我國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國人每日應攝取1.5-2杯(每杯240ml)為宜,原味乳品營養標示之糖含量主要來自天然的乳糖。

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代理主任莊慧文表示,藉由「無糖三技巧」,不但省錢、消暑,又能解渴,邀請市民一起來減糖、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