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推特告馬斯克案 10月審判

推特和馬斯克的官司7月19日首次開庭,法官裁定於10月進行審判。示意圖。(Chris Delmas/AFP)
推特和馬斯克的官司7月19日首次開庭,法官裁定於10月進行審判。示意圖。(Chris Delmas/AFP)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和馬斯克(Elon Musk)的官司週二(7月19日)首次開庭,美國德拉瓦州的法官裁定,這起訴訟將於10月進行審判。這個時程更接近推特提議的時間。

德拉瓦州法官麥考密克(Kathaleen McCormick)裁決,於10月進行為期5天的審判。麥考密克表示,此案應迅速解決,並同意推特的說法,即若審判拖延,作為一家上市公司,推特的未來可能會受到不確定性的影響。

推特本來提議在9月進行為期4天的訴訟,而馬斯克則希望在2023年2月之前開始審判。

推特主張,該案應該加速審理,因為馬斯克本月以機器人及假帳號盛行為由,取消收購交易,讓股東及其業務陷入了困境。在聽證會上,推特的律師表示,訴訟並未涉及機器人和假帳號的數量,因為收購協議並未就該指標做出任何承諾。而推特的官方文件也提到,機器人和假帳號的數量可能高於公司的估計。

馬斯克則表示,他需要更多時間來調查機器人和假帳號問題,他說這對推特的價值至關重要,而且他「需要大量事實和專家、需要大量時間」才能釐清確切的機器人和假帳號數量。

在週二的聽證會上,馬斯克的律師表示,推特催促馬斯克完成交易,同時掩蓋機器人和假帳號的真相。他表示,作為第二大股東,馬斯克在公司的經濟利益比公司整個董事會更大,因此沒有興趣拖延審判,從而損害公司利益。

馬斯克表示,推特估計在可獲利的每日活躍用戶中,機器人或假帳號的比率不到5%,這個數據值得懷疑,而且可能太低了。

上週推特的股價已從宣布交易時的每股50美元以上,跌至32.55美元。週二上午,推特的股價約為39.16美元,上漲了約2%,接近自馬斯克提出收購合約以來的最高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