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熱浪襲擊全美9千萬人 農牧業也遭重創

圖為7月19日,人們在美國紐約市洛克菲勒中心廣場消暑。(Yuki IWAMURA / AFP)
圖為7月19日,人們在美國紐約市洛克菲勒中心廣場消暑。(Yuki IWAMURA / AFP)
【記者賴意晴/編譯】全美週日(7月24日)有超過9千萬人籠罩在過熱或高溫警報地區,尤其東北部地區更快要打破高溫紀錄,不只多地發生民眾死於高溫的事件,農業及畜牧業也損失慘重,高溫造成的傷害擴及方方面面。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近幾個月以來全球各地都遭到極端熱浪的襲擊,例如7月的西歐及3、4月的印度。而美國東北部沿岸從波士頓、費城到華府的各個城市,近日都處於高溫緊急狀態之下。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週日表示,美國東北部多項高溫紀錄預料會被追平或打破,挑戰百年關卡,熱指數在華氏105到110度(約攝氏40.5到43.3度)之間。

就連氣候通常較為涼爽的美國太平洋西北地區(Pacific Northwest)也難逃高溫襲擊,該地區預料也會有好幾天飆破約攝氏32.2度。幾個城市已必須設置冷卻站,並加緊協助高風險群體,例如遊民及沒有冷氣的民眾。

美國農牧業損失慘重

根據《華爾街日報》7月23日報導,目前正是美國中部及西部農作物的重要生長季,但這些地區卻壟罩在高溫之下。

美國最大冬麥產州堪薩斯州、奧克拉荷馬州及德州等多個州,乾旱情況持續不退;與此同時,畜牧業也遭到傷害,堪薩斯州6月就有數千頭牛因高溫而死亡,而牧場也必須花費更多成本在飼料上,因為作為牛群主要飼料的玉米,收成受持續高溫影響。

牧場主史萬森(Charlie Swanson)表示,每噸飼料比去年增加了100美元(約新臺幣2,990元),為了減輕成本,他還把80頭乳牛賣給德州屠宰場,因為繼續餵養牠們實在不合乎成本。

數據顯示,雖然牛隻今年價格較去年上升15%,但生產成本實在太高,要實現收支平衡有難度。根據愛荷華大學分析,牛隻飼主在過去兩個月來都出現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