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眾黨高市議員目標8席 藝人安定亞報准參選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台灣民眾黨布局高雄市議員選舉,目標將提滿8席。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表示,原則上能正式提名就正式提名,願意與民眾黨合作者則以無黨籍身分報准參選,目前已提名5人,最近也報准藝人安定亞參選大寮、林園選區。

民眾黨已提名的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包含第四選區(楠梓區、左營區)的莊貽量、第五選區(大社區、仁武區、鳥松區、大樹區)的陳惠君、第六選區(鼓山區、鹽埕區、旗津區)的劉家榮、第七選區(三民區)的李佳玲,以及第九選區(鳳山區)的陳妙真等5人。

而已經5連霸的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雖然在2020年高雄市長補選一役加入民眾黨代表參選,但仍保留親民黨籍。在今年底的選戰中,他已決定改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第八選區(前金區、 新興區、苓雅區)。

不過,民眾黨的目標是提滿8席,馮啟彥表示,原則上能正式提名就正式提名,無法正式提名但願意與民眾黨合作的,就採取報准參選的方式,在勝選最大考量下,可能採「5+3」或「6+2」的模式,最近就已報准台灣維新的安定亞(本名李建輝)參選第十一選區(大寮區、林園區),形式跟吳益政有點像,兩人都是在地人,也是民眾黨黨員。

至於第十選區(前鎮區、小港區),民眾黨仍在評估中。馮啟彥說,可能會提名組織活動部主任葉政瑋,但考量他身兼黨職,目前也正在與其他人選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