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盧秀燕腳疾住院 議會施政報告延至9月

市長盧秀燕28日因腳疾開刀向議會請假2天,尚無法估計何時能恢復上班。(台中市長盧秀燕FB提供)
市長盧秀燕28日因腳疾開刀向議會請假2天,尚無法估計何時能恢復上班。(台中市長盧秀燕FB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定期大會28日開議,29日進行施政報告,市長盧秀燕28日因腳疾開刀向議會請假2天,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希望施政報告及專案報告延後,由市長親自向市民報告;代理的副市長黃國榮回應表示,市長還在醫院觀察,至於何時恢復、或者是否要進行第二次手術也不清楚。

因盧的狀況仍不明朗,無黨籍陳廷秀反對延後,他說,盧市長可能會動2次刀,議程不宜再延。最後由議長張清照宣布,29日施政報告延至9月12日,其他議程往前移一天。

副市長黃國榮在市議會報告說,盧秀燕目前還在醫院觀察,他有跟市長通過電話,市長對何時能恢復並沒有把握,不清楚是否很快出院,或是會進行第二次手術,但如果出院恢復上班會儘速到市議會。

江肇國表示,祝福市長盧秀燕早日康復,但施政報告是盧市長本屆任內最後一次施政報告,專案報告關係到整個市政問題,黨團希望市長親自報告,因此建議延後,讓市長安心養病,讓議會效率不受影響。

對此,無黨籍市議員陳廷秀反對說,因為市長有可能會動二次刀,屆時是否還要改議程?他認為不宜再更改,否則外界會質疑市議會的效率。

最後議長張清照宣布,施政報告延至9月12日,其他所有議程提前一天,29日改專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