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鄉代會主席聚眾施暴 檢察官聲押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今年7月8日晚間,彰化地檢署在秀水鄉某KTV所發生不法份子聚眾持刀械、棍棒毆打被害人及鳴槍(無殺傷力槍枝)恐嚇之暴力滋事案件,經檢察官指揮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陸續拘提犯嫌陳OO等6人到案,訊問後認均涉嫌刑法妨害秩序及恐嚇罪嫌,分別諭知交保新臺幣(下同)3萬至8萬元不等。

但專案小組鍥而不捨,向上追查,於昨(28)日循線查獲主謀即某鄉代表會主席蔣姓主席到案,同時搜索其住所及相關處所,查扣犯罪工具及相關證物。被告蔣○忠經檢察官訊問後,認涉嫌刑法妨害秩序、強制及恐嚇等罪嫌重大,且有滅證及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檢察長洪家原再次重申聚眾施暴零容忍,不論身份絕對速查嚴辦到底,且為淨化選前治安環境,打擊暴力不法,貫徹國家公權力行使,本署將持續擴大深入追查,務將該等暴力不法份子繩之以法。此外,對於任何涉嫌煽惑或教唆犯,或涉及以組織犯罪破壞社會治安的暴力份子,定將嚴辦到底,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