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張水江回任如興董座 首要解決現金流及全額交割難題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3日晚間宣布,董座翁紹華依法解任,經臨時董事會推選,由如興前董事長張水江回鍋接任如興董事長。張水江強調,如興被打為全額交割,讓他非常心疼小股東,這次回任董事長有信心可以穩定金流,並積極與證交所溝通,把如興救起來。

張水江表示,這段日子以來,真的很心疼這些小股東,這次積極回到如興,主要是為了小股東權益;由於國發基金也投資公司15億元,他說,「當初政府那麼看好我們,希望能替政府做點事、把如興拉起來」。

張水江認為,基於銀行對他的信賴,第一步會先與往來銀行積極協商,不讓違約情況再次發生,第二步則是努力向證交所溝通並取消股價全額交割,以解決股票流通性問題。

至於如興面臨資金困境該如何解決?對此,張水江指出,目前如興在國外有很多閒置土地,包括柬埔寨約新臺幣6億元、尼加拉瓜約1.5億元,薩爾瓦多約1億元,正在加速處置當中,若全數賣出成功,對於如興的現金流來說都是一大助益,讓資金充沛無虞。

如興法人董事偉豪投資日前傳出,逾2萬張如興持股遭質押銀行斷頭後,如興3日晚間就公告,偉豪投資任期中轉讓持股超過選任時持股1/2,依法解任偉豪投資代表人翁紹華的如興董事長職務;同日召開臨時董事會,宣布由如興前董座、JDU董事代表人張水江回任董座一職。

張水江畢業於臺灣政大、美國麻省管理學院雙碩士,歷任工商時報總編輯、碩聯創投董事長、工商協進會工商雜誌總編輯、年代影視董事長、三立電視執行長、臺灣宇太新科技、碩英科技、美錡科技董事長,產學、政商及媒體經驗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