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改善內湖交通壅塞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改善內湖交通壅塞,成為臺北市長選戰攻防焦點。各黨的臺北市長候選人紛紛祭出自己的觀點與訴求。

蔣萬安:大數據用路分流、直捷公車可預約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7日表示,他若上任,將從時間、空間與運具來解決,包括推動捷運東環段動工,增加捷運、內科專車路線班次,新闢全座位式快速直捷公車可先預約座位,推智慧運輸大數據分析,使道路使用性更平均化。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提出內湖交通壅塞解決方案,對此,蔣萬安7日出席大同區後援會會址啟用祈福典禮後接受聯訪表示,他提出多個內湖交通解決方案,重點在管理及建設並行,他上任後首先,立即啟動捷運東環段動工,民生汐止線核定後2年內動工。

空間方面,蔣萬安說,未來將串連包括南軟、內科、北士科,透過科技產業聚落,運具方面,推動智慧運輸大數據分析,讓道路使用平均化,同時優化公眾運輸,鼓勵民眾搭大眾運輸工具。蔣萬安說,長遠來看,盼改善聯外道路乘載量,也會積極尋求新闢聯外道路可能性。

柯文哲:20年問題別幻想一兩天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內湖交通是都市計畫問題,內湖人口增4倍,但道路沒增加,每天15萬人進出,聯外交通又少。他認為,要徹底解決內湖交通問題,還是要從都計下手,包括蓋社宅,就地上班居住,並加速捷運環狀線完工。

柯文哲認為,內湖交通過去8年有變好,因為人流、車流還在上升,還可維持以前那樣,已經很不錯,20年造成的問題,別幻想一、兩天就解決,對於陳時中提內湖交通改善計畫,可參考看看,不過大概都長期才能改正。

黃珊珊:長期規劃 必須遷建松機

解決內湖交通問題,黃珊珊日前在臉書喊出遷建松機,建聯外道路。黃珊珊表示,內科交通短期解方為增加大眾運輸,並提高共享運具使用率,優化聯外交通;中期為興建捷運東環段;長期得靠松山機場遷建,並評估由港墘路、基河路興建大橋,穿越基隆河到松山區,但因松機遷建未定,難做長期規劃。

不過,北市交通局回應,松機遷址、港墘大橋方案,內部過去已有評估,但包括松山機場限高問題,還有影響高速公路、造價昂貴等因素,因此這條聯外道路不可行。內部認為,目前內科交通疏導、智慧交通號誌多仍是治標,真正治本仍須靠環狀線捷運完工,才是真正解決內湖交通最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