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北市長選戰三咖督膠著 專家:裴洛西訪台影響大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8日「2022縣市長選舉系列民調」結果,針對台北市長選舉部分,對於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投票選民」支持度,蔣萬安30.2%、陳時中29.0%、黃珊珊24.9%。師大東亞系教授范世平表示,裴洛西來台可能會影響到台北市長選舉,後續值得觀察。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8日公布民調結果發現,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投票選民」支持度,蔣萬安30.2%、陳時中29.0%、黃珊珊24.9%。「一定會投」的支持度上,陳時中34.1%、蔣萬安29.9%、黃珊珊22.8%。當選看好度上,蔣萬安29.4%、陳時中35.7%、黃珊珊13.4%。

關於台北市民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首先是內湖交通問題,27%滿意,但有40%不滿意。其次是大巨蛋,56.9%民眾不滿意,滿意者僅25.3%;整體上,49.9%民眾滿意總體表現,不滿意者43.9%。而本次民調是在2022年8月1日至2日進行訪問。

師大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表示,該次民調在裴洛西來台前,但會否影響民意,因為台北是首都,而且台北市長日後參選總統機率高,他覺得對台北影響相當大,而且中共對台軍演影響台灣對外交通、空運、海運等,所以後續值得觀察。

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教授曾冠球分析,關鍵是未來是否有棄保效應,棄保要有作用,第一是投給黃珊珊沒有機會,第二是投給蔣萬安可以接受,第三是投給蔣萬安有機會當選,以黃珊珊背景來說,黃的支持者投蔣也有可能。

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指出,棄保效應會出現在黃珊珊、蔣萬安之間,恐怕不太會有綠營棄保的可能性,藍白如何競爭這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