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MSCI調整結果出爐!臺股權重雙降1升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指數編纂公司MSCI(明晟)在12日公布季度調整結果,臺股在全球標準型指數、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皆不變,亞太區股市僅中國、韓國及泰國有成分股變動,調整結果將於31日收盤生效。

不過,臺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與「MSCI亞洲除日本」2大指數權重連續14個季度遭調降,分別調降0.07個百分點、0.08個百分點,「MSCI全球市場指數」連續4季度小幅上升0.01個百分點,相關權重調整將於8月31日盤後生效。

再細看MSCI臺灣指數,成分股沒有變動,總指數成分股87檔,並有19檔成分股調整在外流通股數,權重則有變化,調升最多成分股華航,其變動權重為0.01%,權重調降最多則為成分股可成,其變動權重為-0.02%。

MSCI是以美元計價的股價指數,是投資專業人士的比較基礎。MSCI每年2月、5月、8月及11月執行指數定期審核與調整,除了調整成分股外,如果MSCI調高臺股權重,全球基金在臺灣的分配將可能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