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外媒:拜習或11月面對面會晤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計畫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這將是他近三年來的首次國際出訪。分析人士認為,這說明習認為自己能順利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下簡稱二十大)上連任,勝券在握。

《華日》上週五(8月12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中共官員正計畫讓習近平在11月訪問東南亞期間,與拜登進行面對面會晤,這也是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兩人第一次面對面會談。

根據知情人透露的出訪計畫,69歲的習近平預計在二十大上取得連任,接著他將在該黨代會後,出席11月15~16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

然後習近平將從峇里島出發,前往泰國首都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拜習會」預計發生在兩次峰會期間的某個時間。知情人士說,準備工作仍處於起步階段,可能會有所改變。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被記者問到這個問題時說,「兩位領導人在最近的電話會議中討論了面對面會面的可能性,並同意讓各自團隊跟進細節。關於會面時間或地點的詳細訊息,我們沒有細節要宣布。」

中共外交部沒有明確回應有關拜習會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