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蔣萬安籲夏立言表態反軍演 王定宇酸演雙簧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823砲戰前夕,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1日再次呼籲,正在對岸訪問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清楚表達反對中共軍演的立場與態度,並公開相關行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2個同黨權貴,卻在國家重大議題上,呈現相反態度,「是彼此不熟沒聯絡呢?還是在演雙簧?」

蔣萬安21日參加「八二三保國護民,中華民國贏起來」升旗典禮受訪,被問到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傳出夏立言訪中行程6月就已安排,但一度遭中共已讀不回,是否代表國民黨的兩岸話語權式微?他說,藉由823活動就是要強調重視和平、不希望戰爭,所有民眾也是有這樣的共識。他呼籲夏立言,在對岸清楚表達反對中共軍演的立場與態度,也希望將相關行程公開透明、即時揭露。

王定宇21日在臉書上傳新聞報導截圖,並發文表示夏立言與蔣萬安不都是國民黨同一黨的嗎?是彼此不熟沒聯絡呢?還是在演雙簧?一方要抱中共大腿,背書武力霸凌臺灣,一方要臺灣人選票。2個同黨權貴,卻在國家重大議題上,呈現相反態度,「你覺得這些人是在演什麼呢?」

網友留言表示,「又親中又臺獨,搞得中共可能辨識不出來!」、「一個軍演,國民黨各自表述?」、「一個為找錢,一個為選舉」、「人家在演戲給臺灣人看,因為臺灣人很好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