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富比士最吸金網球選手 費德勒連17年居冠

費德勒,圖為資料照。(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費德勒,圖為資料照。(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財經雜誌「富比世」(Forbes)指出,男單排名曾高居世界第一的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儘管近14個月沒參加比賽,他仍以9000萬美元年收連續17年蟬聯全球最高收入網球運動員榜首。

41歲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因為再度接受膝蓋手術,自去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以來就再也沒有出賽過。這位瑞士球星在職業生涯末段受到膝蓋傷勢所擾。

然而,生涯共奪得20座大滿貫賽冠軍的費德瑞在過去 12個月,仍以稅前收入、尚未扣除經紀公司分成的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2000萬元)高居榜首,這些收入來自「代言、亮相和其他商業活動」。

日本女網名將大坂直美(Naomi Osaka)坐擁4座大滿貫金盃,過去一年收入約為5620萬美元,在榜單上排名第2。

24歲的大坂直美今年6月和奪下4座美國職籃NBA總冠軍的詹姆斯(LeBron James)攜手合作,成立一家新媒體公司。

大坂直美是收入最高的女子網球運動員,收入超過生涯拿下23座大滿貫冠軍的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小威廉絲將在下週開打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結束後退休。

小威廉絲過去一年收入為3510萬美元,高於都曾登上男單世界第一的納達爾(Rafa Nadal)3140萬美元年收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2710萬美元。

美國公開賽女單冠軍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去年成為公開賽時代第一位獲得大滿貫冠軍的資格賽選手,而一舉成名,這是她首次登上富比世的排行榜。

這名英國小將以2110萬美元排名第6,而去年美國公開賽男單冠軍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以1930萬美元排名第7。

日本網球一哥錦織圭(Kei Nishikori)的1320萬美元和大威廉絲的1200萬美元分別名列第8和第9,西班牙網壇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則以1090萬美元排名第10。(譯者:陳昱婷/核稿:陳彥鈞)11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