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魷魚遊戲初步斬獲4艾美獎 力拚下週最佳戲劇大獎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中央社洛杉磯4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影集「魷魚遊戲」今天在艾美獎獲得劇情類最佳客串女演員及其他3個獎項,下週還有機會挑戰劇情類最佳影集獎與其他獎項。

李瑜美(Lee You-mi)贏得創意藝術艾美獎(Creative Arts Emmys)劇情類最佳客串女演員獎,她在Netflix影集「魷魚遊戲」(Squid Game)中飾演一名出獄的人,被迫參加非贏即死的兒童遊戲,以供幾位超級富豪消遣。

她獲獎時站上舞台先用韓文致詞,接著用英語大喊說:「我太開心啦!」

創意藝術艾美獎會頒獎給幕後工作人員,諸如音效工程師、髮型師、攝影師及客串演員等。

第74屆黃金時段艾美獎(Primetime Emmys)將有電視轉播頒獎典禮,於9月12日舉行,頒發包括男女主角和其他獎項。「魷魚遊戲」也將角逐劇情類最佳影集獎,這是該獎項首次有非英語影集入圍。

與「魷魚遊戲」一同入圍劇情類最佳影集獎的,還包括Netflix已獲得5項創意藝術艾美獎的「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以及描述媒體企業豪門家族鬥爭的HBO影集「繼承之戰」(Succession),今天也獲得一項最佳劇情類影集選角獎。(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昱婷)11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