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枋寮石斑魚祭開跑 邀饕客吃美食試手氣

因應石斑魚盛產期到來,為刺激產地消費,屏東縣政府攜手枋寮區漁會,辦理為期近2個月的「枋寮石斑魚祭」活動。(屏東縣政府提供)
因應石斑魚盛產期到來,為刺激產地消費,屏東縣政府攜手枋寮區漁會,辦理為期近2個月的「枋寮石斑魚祭」活動。(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因應石斑魚盛產期到來,為刺激產地消費,屏東縣政府攜手枋寮區漁會,辦理為期近2個月的「枋寮石斑魚祭」活動,民眾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前來枋寮8家合作餐廳消費,不限金額、點購石斑魚料理,就有機會以10元享用價值5,000元桌菜。

據屏縣府農業處統計,屏東境內石斑魚養殖戶超過700戶,養殖面積610公頃,約占全台4成,年產量6,700公噸,年產值高達新台幣16億元以上,養殖主力多為龍膽石斑及龍虎斑,是國內最大石斑養殖區域,而枋寮更是最主要的產地之一。

屏東縣府表示,今年6月中共以突襲式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讓產地措手不及,所幸屏縣府與業者隨即作出回應,在國內大賣場通路、百貨Online線上平臺、企業認購及與台鐵合作便當等國內行銷通路,共計銷約百噸餘的石斑魚。

屏東農業處處長鄭永裕說,因應消費市場改變,縣府近年來積極輔導並協助業者開發加工產品及新型態的多元行銷,讓石斑魚不僅可以是桌菜料理,更能作為進入家庭的家常菜,也不斷拓展其他國家市場,以分散單一市場的依賴導致斷鏈風險。

枋寮石斑魚祭活動,8家合作餐廳都推出拿手石斑魚料理,只要活動期間消費石斑魚料理,不僅可享有餐點折扣及石斑魚禮盒,還有機會以10元銅板價,享受價值一桌5,000元美食料理,總共3萬個獎項,送完為止。

石斑魚祭8家合作餐廳,包括尼羅河海景親子餐廳、椰們海景餐廳、阿達漁港餐廳、高興餐廳、阿東海鮮餐廳、港邊餐廳、阿萬海產店及輝鴻海產店。

因應石斑魚盛產期到來,為刺激產地消費,屏東縣政府攜手枋寮區漁會,辦理為期近2個月的「枋寮石斑魚祭」活動。因應石斑魚盛產期到來,為刺激產地消費,屏東縣政府攜手枋寮區漁會,辦理為期近2個月的「枋寮石斑魚祭」活動。(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