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張語噥新歌《討厭粉紅》陶子填詞2天速成

「酷甜女聲」張語噥發行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上城娛樂提供)
「酷甜女聲」張語噥發行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上城娛樂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酷甜女聲」張語噥(Sammy)睽違兩年,即將發行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首波主打歌《討厭粉紅》居然破天荒請到三金主持人陶晶瑩(陶子姐)為她作嫁填詞,沒想到陶子姐文思泉湧,不到兩天歌詞就誕生了。

這首搖滾先發單曲,投射的正是張語噥的內心世界,描繪世人常用刻板印象套在別人身上,例如甜美女生等同於只愛粉紅芭比的既定「標籤」,透過陶子一針見血、犀利卻不失幽默的筆觸,暢快呈現現代女生「勇敢撕去標籤,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的核心主題!

「酷甜女聲」張語噥發行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酷甜女聲」張語噥發行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上城娛樂提供)

張語噥即將推出全新創作專輯,首發歌曲《討厭粉紅》由歌壇前輩陶晶瑩為她量身填詞,據悉這一切得歸功於張語噥的製作人、「上城娛樂」老闆劉偉德(Victor)的巧思及促成。

Victor在為語噥打造新輯時,發現外型甜美的語噥,經常會被誤認為是空有外在的女生,其實她不但能歌善舞,在詞曲創作方面更有深度的著墨,於是劉偉德親自拜訪陶子姐,催生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由Victor居中牽線,張語噥僅靠2段語音,將內心的標籤故事分享給作詞人陶晶瑩,沒想到陶子姐文思泉湧,不到兩天歌詞就誕生了,張語噥回想當時一拿到拜讀的震撼,心想:「陶子姐是神,請受我三個頂禮+膜拜!」又讚嘆:「不僅神來之筆,而且超級完整,完全可以直接進錄音室開錄了!」

張語噥新歌《討厭粉紅》由犀利創作⼈陶晶瑩填詞,她寫出語噥內心深處想傳達的概念,讓語噥感動大呼:「陶子姐萬歲!You are my hero!」

此外,《討厭粉紅》是由知名MV導演蘇聖為張量身打造,MV男主角則邀請到饒舌歌手屁孩一起主演,兩人從攝影師/被拍者、粉紅/黑白 到甜心/龐克,甚至互換了主被動身份,將《討厭粉紅》歌曲想傳達的意境發揮到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