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德甲/拜仁慕尼黑大勝弗萊堡 多特蒙德吞敗屈居第八

2022年10月16日,德甲聯賽第10輪,「領頭羊」柏林聯盟在主場2:0擊敗了排名第四的多特蒙德,繼續以4分優勢領跑。圖為在主場看台上支持柏林聯盟的球迷(Maja Hitij/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6日,德甲聯賽第10輪,「領頭羊」柏林聯盟在主場2:0擊敗了排名第四的多特蒙德,繼續以4分優勢領跑。圖為在主場看台上支持柏林聯盟的球迷(Maja Hitij/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0月16日,德甲聯賽進行了第10輪較量,排在積分榜前四名的四支球隊捉對廝殺。「領頭羊」柏林聯盟在主場以2:0擊敗了排名第四的多特蒙德;衛冕冠軍、暫居第三的拜仁慕尼黑在主場以5:0大勝排名第二的弗萊堡。賽後,柏林聯盟繼續以4分優勢位居第一;拜仁以19分積分升至第二;弗萊堡18積分降至第三;多特蒙德積分僅16分,被擠至第八名。

本賽季,柏林聯盟無疑是德甲聯賽中的最大黑馬。前9輪比賽,他們僅輸給了法蘭克福,其餘比賽全部獲勝,以兩分優勢領跑積分榜。不過面對強隊,柏林聯盟表現一般,僅取得了1勝1平1負的戰績。

16日,柏林聯盟在主場迎戰強敵多特蒙德。近幾個賽季,多特蒙德一直是德甲冠軍的有力競爭者,只是在過往比賽中,多特蒙德經常自己「掉鏈子」,將冠軍送給死敵拜仁。

開場僅8分鐘,多特門將科貝爾(Gregor Kobel)在門前失誤滑倒,哈貝勒(Janik Haberer)及時趕到、射空門得手,為柏林聯盟首開記錄。第21分鐘,希巴切烏(Theoson Siebatcheu)回傳,哈貝勒禁區弧頂外,一腳怒射,球飛入左下角,為柏林聯盟再下一城。最終,柏林聯盟在主場2:0擊敗多特蒙德。

拜仁作為德甲的傳統霸主,本輪在主場面對在積分榜上排名第二、本賽季德甲另一匹「黑馬」弗萊堡,絲毫不敢掉以輕心。比賽第13分鐘,格納布里(Serge Gnabry)頭槌攻門得手,為拜仁先聲奪人。第33分鐘,薩內(Sane)送出助攻,舒波・莫廷(Eric Maxim Choupo-Moting)禁區內小角度低射破門,為拜仁擴大了領先優勢。

易邊再戰。第52分鐘,舒波・莫廷送出助攻,薩內內切之後勁射得手,為拜仁再下一城。三分鐘後,格納布里過頂傳球,馬內(Sadio Mane)一對一,面對對方門將挑射入網,助拜仁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第80分鐘,替補登場的薩比策(Marcel Sabitzer),禁區內得球勁射破門,將比分定格在5:0。

本輪其他比賽中,霍芬海姆在客場3:0戰勝沙爾克04,止住連續三輪不勝,積17分,排名升至第四位,沙爾克04繼續排在倒數第二,在降級區掙扎。法蘭克福則在主場5:1大勝排名倒數第三的勒沃庫森,同積17分,因淨勝球劣勢,排在第五位。門興格拉德巴赫在客場與沃爾夫斯堡2:2戰平,科隆在主場3:2戰勝了奧格斯堡。這樣門興、科隆和多特蒙德同積16分,分別排在第6至第8位。◇